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号召的哥的姐踊跃加盟“高考直通车”

 2021/05/28/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号召的哥的姐踊跃加盟“高考直通车”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作为备受关注的知名公益项目,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于5月26日启动后,各组织单位纷纷发出呼吁和倡议,号召驾驶员加盟“高考直通车”,企业和出租车公司也积极行动了起来。5月27日,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发出温馨提示,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布倡议。同时,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也于当日加盟,为高考学子助力。

  继续优化 做好爱心送考工作

  市文明办倡议,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爱心送考活动,弘扬爱心奉献精神,营造高考期间“绿色、畅通、和谐”的人文环境,让更多考生享受到送考、护考服务。同时,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一定要做到车容车貌和仪容仪表整洁,充分发挥出租车门到门、点对点运输的优势,以最快捷安全的方式将考生、家长送达目的地。

  共青团兰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直通车”已成为我市每年高考期间的一个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温馨氛围。今年还需继续优化,提高服务水平,做好爱心送考工作。

  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发布倡议

  作为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协办单位,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于5月27日发布“高考直通车倡议”。

  倡议中说,高考期间,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参加人生大考,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号召出租车驾驶员踊跃加入“高考直通车”队伍,为我市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让“高考直通车”成为兰州一道暖人的风景。

  倡议中说,高考期间,只要看见车上贴有“高考直通车”标识,考生只需招手示意并出示准考证,“高考直通车”就会免费为考生提供服务。

  “出租汽车行业的驾驶员朋友们,社会需要热心肠,考生期待热心人!请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吧!让我们共同努力,奉献一份爱心,收获一张笑脸,构建一道兰州出租的靓丽风景线!”倡议中说。

  华厦眼科为高考学子助力

  每一个公益项目都需要爱心企业的支持。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是兰州市官方爱心送考项目,每年都会吸引数千辆出租车加盟,需要制作大量“高考直通车”车贴。5月27日,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加盟本次活动,负责1000张车贴等物料的费用。

  高考在即,很多考生向往军营,想要保家卫国考取军校。那么,视力不合格怎么办?近视能上军校入伍吗?不少近视考生为了顺利通过军校和征兵体检,纷纷求助于近视手术,每年高考后都是近视手术的高峰期。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已有不少有志入伍的考生把做近视手术的时间提前,只为预留更多的视力稳定时间。

  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表示,近视考生如果要报考自己喜欢的专业,可以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接受近视手术,通过近视手术矫正后的视力国家承认。为了方便考生,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开通了高考、征兵绿色就诊通道,考生优先检查、手术;实行预约制手术,减少人群聚集,严格执行医疗安全防护及防疫消杀标准,为考生提供全面安全保障。

  那么,参军考生如何选择近视手术方式?燕振国介绍,近视激光手术已成为矫正近视的主流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摘镜人群认可。目前,近视激光手术主要分为全飞秒smile激光手术、个性化飞秒激光手术及晶体植入手术。采访中记者看到,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已经开始忙碌,来院摘镜的高考生、参军入伍青年络绎不绝,其中不少是冲着有4万多例近视手术经验的知名屈光专家燕振国教授来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