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甘肃省中专招生开始报名

 2021/06/29/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今年我省中专招生开始报名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我省普通中专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下旬至8月25日,具体时间由各市(州)招生委员会自行确定后公布,继续采用网上报名录取的方式,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须在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注册,报名网址为http://zzwb.ganseea.cn/。据了解,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初高中毕业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可申请报名。此外,在我省境内务工的外省籍人员及其子女,符合上述条件者亦可报名。每个考生各层次(五年一贯制、“3+2”及联合办学、普通中专)最多可以填报2所学校,每所学校选报2个专业,按层次志愿顺序录取。

  考试方面,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与初中毕业中考结合进行,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直接用于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体育艺术中专部、甘肃省广播电视学校及甘肃省艺术学校等经省教育厅批准的体育类、艺术类专业考试由学校单独组织进行。后期,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录取的新生,必须按录取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到学校报到,逾期不报到且无正当理由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