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带领群众端起“旅游饭”——记临泽县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副书记李红学

 2021/07/01/ 16: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如今,张掖七彩丹霞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知名旅游景区,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片瑰丽多姿的梦幻之地在开发之初,和一个人有着不解之缘。

  他叫李红学,是临泽县倪家营镇旅游产业联合党委副书记,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李红学工作照。(照片由李红学本人提供)

  2008年,李红学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注册成立了张掖丹霞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带领倪家营镇南台村民率先投身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经营开发。创业前期,他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景区初期的道路、观景台、通水、通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使景区初具旅游接待能力。

  着眼于七彩丹霞景区的长远发展,2013年,张掖市决定整合景区经营管理权,由市里统一招商引资,加快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李红学不计个人得失,积极配合省公航旅集团、张掖市山水文化旅游公司共同出资注册成立了张掖市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丹霞景区经营权整合。从此,七彩丹霞景区在多方合力助推之下,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李红学为记者和游客讲述丹霞口民俗文化村情况。(右一)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先富了起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对群众讲价钱、争长短!”李红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完善七彩丹霞景区旅游配套产业,使七彩丹霞所在地的南台村群众融入丹霞景区建设,李红学注册成立了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积极动员189户农户参股,吸纳股本金2500万元,投资建设丹霞口民俗文化村。为完善旅游要素,李红学又先后注册成立了七彩山旅行社、丹霞汽车旅游有限公司、七彩宾馆等旅游企业,加速当地旅游业转型升级。

  在他的倡议下,南台村党组织联合周边的4个村党组织试点组建了旅游产业联合党委,以“党建+旅游产业”的形式,推进丹霞景区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改善景区周边农村风貌,他组织村民对沿线的3000余亩耕地进行现代设施农业社会化管理,使景区周围各村呈现出了“树常绿、花常开、房屋美、地洁净”的美丽景象。

  为增加当地群众收入,李红学组织当地群众从事景区观光车营运、农家乐餐饮住宿及奇石、根雕、土特产销售等经营服务。他还投资上千万元,为当地修建渠道、道路、桥梁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