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庆阳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2021/06/23/ 09:04 来源:陇东报 记者刘萍凝

我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萍凝)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以“旅游+”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发展。以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岐黄文化等为依托,相继举办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中国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等活动,开发南梁说唱、南佐遗址制陶、道情皮影等研习基地,推进庆阳岐黄中医药文化生态园建设,建成一批中药材种植基地。

  我市依托有利资源,根据不同时节,推出一批以赏花踏青、休闲探秘、田园采摘、观冰滑雪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产品,初步形成了西峰蒲河川、宁县湘乐川、镇原茹河川、子午岭沿线生态廊道,成为群众“小长假”和周末休闲的最佳选择。

  全市旅游交通条件不断改善,飞机直接通航城市达到10个,银西高铁、甜罗高速公路等一批交通骨干工程相继建成,西峰区旅游集散中心基本建成,庆城县游客集散中心正在推进建设。

  我市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全市新建成100座旅游厕所、5个景区游客中心、12座停车场、6座观景台,新建1家四星级饭店、新增床位3000多张,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同时,“智慧旅游”建设步伐加快,市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一部手机游甘肃”APP已完成庆阳业态信息录入并投入运行,全市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逐步形成。

  截至目前,我市有重点旅游景区2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处;中高档旅游酒店50多家,旅行社(分社)25家;度假村、农家乐等乡村旅游点300多处;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220多家,旅游演艺企业400多家,旅游汽车服务公司2家;全市旅游业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7.5万人,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的产业链基本形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