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正青春】身着节日的盛装,他们身在肃南心向党

 2021/07/01/ 19: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红丽

  肃南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肃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张掖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上午7时许,肃南县的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家熬制醇香的奶茶,他们或与家人,或与亲友聚集在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大会开幕。

  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始。大家的注意力被画面所吸引,看到气势恢宏、场面壮观的典礼画面时,屋子内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肃南县大河乡老虎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平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今天我们聚在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倍感振奋。我们村过上幸福的日子,住上了楼房、开上了小车,作为基层党组织干部,我们要知党恩、跟党走,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

  肃南县大河乡老虎沟村村委会副主任王志颖说:“现在我们村里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生活很方便,用上了天然气,再也不用柴火、牛粪,农牧民群众安居乐业。这些改变都离不开我们的党。”

  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干部群众集体收看直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供图)

  在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手持党旗,观看直播盛况,一起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纪念馆宣教科科长王丽霞说: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和我的团队一起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精神传播得更广更远。”

  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纪念馆讲解员李菲菲说:“红色文化是高台的一张名片,我也是这里的守护人之一,通过我的讲解,让每一个前来参观的人感受到那段艰辛的战争岁月,感悟到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精神,十分有意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甘州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花寨乡柏杨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孙小冬和广大村民一起,收看庆祝大会。“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村为家、以民为亲、以责为令,常到群众家中坐一坐,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切实做到驻村尽责、到村履责、为村负责。”孙小冬说。

  “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求我们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毕业之际,总书记的讲话是我听到的最好的一堂教育课,听之让人振奋,备受鼓舞。”河西学院文学院大四学生周娜娜前不久刚刚报名参加了甘肃省今年“三支一扶”计划,去山村小学支教2年。

  她激动地说,“我要将青春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从小到大,我也接受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现在我长大了,就要为祖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