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好消息!甘肃又有两条高速公路要通车啦

 2021/07/02/ 16: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近日从省公航旅集团获悉,G8513平凉-绵阳高速平凉(华亭)至天水段公路工程与S11泾源(甘宁界)至华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即将通车。

  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主线全长168.07公里,项目起点位于华亭市南川乡,与在建(G85)彭大路相接;终点止于天水市西十里铺,与已建成连霍国家高速公路(G30)天定路相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青兰、福银、连霍三条国家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项目批复概算为225.375亿元,由省公航旅集团出资建设。

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

  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内蒙古,宁夏,甘肃庆阳、平凉、天水等地与甘肃陇南、陕西、四川及东南部地区乃至华南地区跨省区的旅客和物资流通任务,对于贯彻落实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关中-天水经济区开发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泾华高速公路。

  泾华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10.713公里,概算总投资16.65亿元。起点位于宁甘界的双疙瘩梁,终点位于华亭市马峡镇。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设华亭北互通立交1处,马峡枢纽立交1处与平天高速公路相接。

  泾华高速公路是甘肃省省道规划18条联络线之一,是宁夏“三环八射九联”高速公路网中的一联,是甘宁省区重要的省际高速公路联络线,是六盘山地区、陕甘宁革命老区重要的扶贫路、红色旅游路,也是打通地方高速公路省际通道项目,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省公航旅集团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