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府办公厅: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07/04/ 18:48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办公厅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面动员部署,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紧贴实际、精心组织、层层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综合协调、学习教育、检查督导三个专项组,分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根据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紧贴实际研究制定了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等,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办法,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截至目前,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扩大)会议已10次开展集体学习,2次开展研讨交流,5次开展专题辅导。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理清党史脉络、深化学习理解》《增强“三力”、争做“三牛”、促进“三办”》主题,先后2次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与兰州市政府办公室前往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学党史·忆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八路军驻兰州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圆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6月29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兰州交响乐团等单位成功举办“聆听经典·重温党史”红色党课交响音乐会,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既是一场洗礼思想、强化初心的音乐盛会,更是一场别开生面、深入人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提标

  根据中央及省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紧贴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基层减负、发挥中枢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等三个方面帮办13件实事,积极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帮办1件实事。目前,13件实事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党员个人层面累计帮助困难群众兴办好事实事62件。

  同时,省政府办公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制定《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工作方案》,牵头推进全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号响应”等7件实事任务落实。围绕发挥中枢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积极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其中紧盯2021年全省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组织对承办实事的10个牵头部门进行专项督查,加快了办实事的进度。建立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和张掖路街道党工委“共驻共建”工作机制,开展党建联动、平安守护、便民服务、扶贫济困等8个方面的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中,省政府办公厅坚持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度融合,持续打造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党建强的模范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五个聚焦”,攻克“难点堵点”,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聚焦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标准化共享应用工作的通知》,组织梳理了60多类高频电子证照,启动电子证照标准化制作、上报、入库工作,积极推动共享应用,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聚焦项目落地方面,以“简审批”推进项目“快落地”,大力推行“管家式”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水平。

  聚焦市场主体方面,着力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清理整治变相审批,专项治理涉企收费,落实落细金融稳企纾困政策,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聚焦便民利民方面,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优化工作方案》,大力推进“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