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金葵生态农旅产业园8000亩向日葵绿浪扬波

 2021/07/06/ 01: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刘欢欢 张晓彤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刘欢欢 张晓彤)近日,记者在金昌金葵生态农旅产业园看到,成片的向日葵苗茁壮成长,放眼望去,仿佛给戈壁荒滩披上了一层绿色的新衣。

  金昌金葵生态农旅产业园项目由新疆喀纳斯润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金昌市在第26届兰洽会上的签约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亿元,分5年实施,计划在永昌县、金川区建设20万亩以向日葵规模化种植为主,集农业观光、特色旅游、标准化基地建设和农产品加工等为一体的高效节水农旅产业园区。目前,园区一期项目进展顺利,1号、2号两个9万立方米蓄水池、73公里高效节水地下管网、23公里田间道路、4.5公里临时防洪坝已建成并投入使用,7.1公里的金葵大道正在施工建设。2020年,园区种植向日葵6000亩、油菜和荞麦共2000亩,其中食用葵亩产量达到250公斤。

  金昌金葵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麻仙波介绍:“今年园区对土地进行了进一步改良,共种植向日葵8000亩,出苗率在90%左右。下一步,将针对性地改良土地的碱性和肥力,使其成为适应各种作物种植的良田。此外,由政府投资建设的金葵大道正在紧张施工中,后期,园区将规划建设防护林及配套观光设施,将园区打造成集观光、旅游和种植为一体的农旅产业园。”

  项目能够顺利推进,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麻仙波说:“金昌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很支持,项目的落地、审批等各个环节都有专人服务,从洽谈到动工仅用了一个月时间,‘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在金昌体验到了‘家’的感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