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好消息!我省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2021/07/06/ 13:0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平凉至天水、彭阳至大桥村、甜水堡至永和、平凉至华亭、泾源至华亭、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将于7月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平凉至天水等6条高速(一级)公路示意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摄

  据介绍,这6条高速(一级)公路,预算总投资达到769亿元,总里程593公里,本次通车试运营559公里,覆盖和服务人口达到500万人。其中,5条集中在陇东南的平凉、庆阳、天水市,1条在临夏州。建成通车后,我省将新增环县、秦安、华亭3个县(市)通高速,全省70个县区实现通高速,与陕西、宁夏、青海的省际通道出口新增5个,平凉、庆阳两市北至银川、南至西安大通道全面贯通,延安至九寨沟通道高速公路主体成型,纵贯陕甘宁革命老区和陇东南经济带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全面形成,以平天高速为横向主轴,以甜永、彭大、泾华等为纵向分支的“丰”字形高速公路架构,在陇东南地区全面构成。这将有力促进我省平凉、庆阳的煤炭、石油等能源,及优质农副产品运输,对推动兰西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支撑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六盘山片区和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摄

  截至2020年底,我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5.5957万公里(不含自然村组路),此次平天等高速公路通车,进一步加密了我省高速公路网络,全省东进西出、南拓北展的公路主骨架基本建成,“内畅外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十四五”时期,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4500亿元,到2025年,全省高速及一级公路建成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30户以上较大规模人口自然村全部通硬化路;民航机场达到11个,形成“安全可靠、便捷顺畅、经济高效、智慧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