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用艺术语言讲好红色故事

 2021/07/08/ 08: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精彩片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每一朵格桑花都会凋零,但化入泥土后会孕育更多的生命;每一盏酥油灯都会燃尽,但散尽光明后太阳便会升起……”舞台上,拉姆措老人打开了记忆的匣子,带着观众回到了86年前那段红色岁月。

  近日,备受关注的大型红色歌舞剧《腊子口·1935》在迭部县首演。

  演出现场,演员们的实力演绎、美轮美奂的舞美配上现场奏响的交响乐,深情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扣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弦。看着革命将士们浴血奋战的复原场景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观众们无不热泪盈眶。

  “《腊子口·1935》的创排,既是迭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彰显了甘南各族群众忠诚爱党爱国的民族品格。”迭部县县长图哇甲说,迭部将继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匠心铸精品,以精品树标准,以标准立品牌,在全州、全省范围内树立用艺术语言助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旗帜和标杆,用艺术语言讲好新时代的“长征故事”。

  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滕飞分享剧本的创作思路时说,《腊子口·1935》故事情节丰富,人物形象鲜明,是一部时代气息浓郁,音乐性、戏剧性与歌唱完美统一的歌剧作品。

  “我们大胆创新精简,带观众感受红色作品的艺术魅力,呈现历史的沧桑感、时代的厚重感、人物的不朽感、时空的穿越感、视角的空灵感、体验的心动感、文化的支撑感、教育的现实感、信仰的伟大感、复兴的使命感。”主创团队代表、总导演拥忠拉姆说。

  据了解,《腊子口·1935》由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迭部县委县政府、迭部县泰吾赛雍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歌舞剧以1935年9月中央红军途经迭部为故事背景,以“俄界会议”“崔谷仓开仓放粮”“血战腊子口”等历史事件为线索,主题突出、风格独特,舞台呈现不落窠臼,艺术表达流畅鲜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