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心中有信仰 笔下有力量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讲述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活动侧记

 2021/05/15/ 00: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5月14日,一场细雨为初夏的金城带来丝丝清凉,兰州市城关区文创大厦6楼会议厅内却热潮涌动。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正在这里举行“讲述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活动。

  参加演讲的是参与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主题采访活动的12名全媒体记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主题采访活动今年1月启动后,甘肃日报社社委会、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派出全媒体采访组,深入省内重要的革命纪念地、红色遗址等开展蹲点采访,推出了一批有影响的报道。

  活动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 摄

  从长征路上的“加油站”哈达铺,到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之地会宁;从南梁革命根据地,到腊子口战役旧址;从西路军曾浴血奋战的高台到兰州战役战场……各采访组的记者深情讲述革命历史红色故事,重温那往昔峥嵘岁月。

  这是多么深厚的军民之情——

  兰州晨报记者熊园讲述了一口大铁锅的故事。这口陈列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展厅的铁锅,是陕甘红军在南梁创建革命根据地时,送给当时家境困难的马大爷家的。新中国成立后,马大爷家里的锅更换了好几波,这口铁锅一直在家中珍藏。

  这是何等珍重的守护——

  一张党员登记表的故事发生在会宁。甘肃农民报记者何香利讲述,这张手抄的登记表共十三行,详细记录了一位叫李道存的红军战士的信息。红军离开会宁时,这张党员登记表遗留在了会宁县城的周家大院。为了保存这个红军信物,不识字的周大妈,把它缝在了绣花枕头套里,得以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这次主题演讲,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之举。在演讲中,各采访组的记者分享了采访心得与感悟。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随着一段段深刻的感悟流淌而出。

  “做好自己的事,每一天的事,每一件事……”甘肃日报文教部记者施秀萍动情地说。

  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景永鹏坚定地说:“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就要俯下身、沉下心、融入情,深入基层一线,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

  “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书写青春,让青春在时代主题中闪光。”甘肃日报社会民生部记者刘成说。

  从采访到分享,从记录到讲述,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领广大党员职工感悟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正如演讲者所讲述的,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催生出不竭动力,汇聚成磅礴力量,激励我们坚定前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改革发展的新担当,积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党报党媒新闻报道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更大的力量。”这是媒体人的共同心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