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聚焦兰洽会】“定西馆,让人眼前一亮”

 2021/07/08/ 19: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定西展馆 (本文图片、视频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拍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7月8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兰州开幕。在本届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一座198平方米的展馆以鲜明的地域特色吸引八方来宾。这,就是定西馆。

  “我们的专业是研究道地药材的,经常去陇西县、岷县和临洮县,平时对定西很熟悉。”

  “但是今天来到这里第一次见到了金耳。定西馆,让人眼前一亮。”

  王燕萍、王艳,两位兰州大学的药学研究生手托一盒金耳,一边细细端详,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第一次见到金耳的王燕萍赶紧拍下照片。

  紧邻金耳展示样品的是临洮恒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百合系列产品。销售经理单文睿说,这次他们带来13种产品参加兰洽会。在单文睿看来,参加兰洽会有着双重意义: “通过兰洽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同时,也是同行之间互相交流和学习的过程。”

  据了解,定西市展馆以“健康定西”为主题,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十大工业产业、“一城两港两中心”,组织46家企业130余种4000余件产品参展。

定西特产——岷县点心。

定西特产——养生茶。

  同样从事食品加工行业的庆阳客商王兴文参观了定西馆后感慨道:“定西的马铃薯制品做得真好,种类丰富,我们学习一下。我上次去定西还是六七年以前了,有机会到定西再去看一看。”

市民了解定西苦荞茶。

  此时,定西馆入口处大屏幕滚动播放定西市宣传片,介绍陇中大地的自然风光、乡风乡俗,与馆上方的“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标语互为呼应,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介绍今日定西。

  “来,我们拍个视频,为家乡代言。”

  “定西好不好?”

  “好!”

  “定西是个好——地——方。”

  说话间,深圳市甘肃商会的马亚平、陈侠、杨想红来到展馆,手举定西特产,面对手机竖起大拇指。

  “我们3个人都是定西人,在深圳生活二十多年了。今天一进会展中心,我们第一站就来到定西馆了。”深圳市甘肃商会会长马亚平告诉记者。

  “我是安定人,小时候家乡干旱缺水,现在我们安定简直就是‘烟雨江南’,雨水多了,植被多了,环境也好了。” 一身红裙的陈侠说,“更没想到的是,现在家乡的特产做得如此精致,希望走出甘肃,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定西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何健介绍,此次定西馆的布展过程中突出了薯、药等特色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从种植到精深加工全方位体现;另外,也突出了十大工业产业,通过图文展示与实物展示相结合、产业展示与产品展销相结合,多角度呈现了定西市产业、企业和产品的特色优势。

马铃薯展区展示的瓶苗、原原种等薯产业相关产品。

马铃薯瓶苗

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进行现场采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