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会宁:儿子离家闯荡音信全无 民警清查人口发现线索 失联13年的他终于回家了

 2021/07/09/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段天龙

儿子离家闯荡音信全无 民警清查人口发现线索

失联13年的他终于回家了

常某家人送上锦旗感谢民警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3年前,白银市会宁县韩家集镇村民常某离家外出闯荡,结果自此与家中失去联系。为了寻找儿子,常某的父母想尽了一切办法,但儿子一直杳无音讯。就在家人绝望之际,韩集派出所民警的一个电话,让常某的父母喜出望外,失去音信13年之久的儿子找到了!

  “13年的苦苦等待和寻找,因为你们,终于让我们一家人团聚了。感谢你们!”近日,已经回到会宁老家的常某带着父亲将一面书有“为民解忧 鱼水情深”的锦旗特地送到了会宁县公安局韩集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表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据常某的家人介绍,常某于2008年离家外出闯荡谋求发展,但之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13年来,常某父母为了找寻儿子,想尽了一切办法,并不断向一些大型公益寻亲栏目、网络平台以及会宁本地自媒体平台发布寻亲消息,但最终都石沉大海。13年的思念,已成了常某父母心中挥之不去的痛。然而就在一家人绝望之时,前不久韩集派出所民警的一个举动,给这个几近绝望的家庭带来了重见亲人的希望。

  原来,韩集派出所民警近期在运用信息平台对辖区人口进行清理清查时,发现辖区失踪人员常某疑似在西藏林芝市活动。得到这一重大线索后,民警一方面给上级做了汇报,一方面与常某父母取得联系。经与西藏林芝市警方联系,当地警方在一建筑工地查处一“三无”人员,经对其身份核实,最终确定该“三无”人员确系韩集派出所辖区失踪了13年之久的常某。当韩集派出所民警上门告知常某父母其失联的儿子已被找到时,两人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跪在自家大门前失声痛哭。

  据悉,由于常某长时间失去联系,其户口已被注销,在其回家与父母团聚的第二天,韩集派出所为其补录了户口,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段天龙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