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失联31年 甘谷民警助其找到亲人

 2021/05/26/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马彦龙 记者 哈丽娜

失联31年 甘谷民警助其找到亲人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天水甘谷县安远镇的汪某琴,31年前意外走失流落到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安家。31年后,甘谷公安“团圆行动”找到汪某琴帮助其回家。5月24日,甘谷县公安局组织了一场分隔31年的亲情见面会,终于圆了汪某琴和家人的团圆梦。

  今年1月15日,公安部刑侦局吹响了“团圆行动”号角,在全国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内容的“团圆行动”。4月21日,天水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汪某喜联系民警,请求帮助寻找走失31年的妹妹汪某琴。经民警了解,汪某琴于1990年5月28日在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村头走失。因汪某琴为聋哑人,且走失多年,除了家属提供的一张老旧照片外,再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这为寻亲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困难。民警将汪某琴原始照片进行技术处理,录入人像比对系统反复比对,最终确定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的李爱华(化名),相似度达到90%。

  为再次核实确定李爱华的信息,民警赴四川寻人。在得知李爱华全家在大连务工的消息后,民警又连夜赶赴大连。通过多日的走访调查,民警最终找到了李爱华。经过多次核实及DNA比对,民警最终确定李爱华正是走失了 31年的汪某琴。

  通讯员 马彦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