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谷:男孩离家出走 民警安全找回

 2021/03/24/ 10:0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黄虹

男孩离家出走 民警安全找回

  每日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黄虹】甘谷县一名上初中的男孩因学习压力大而逃学离家出走,民警通过“线上线下”一起努力,最终将孩子平安找回。

  3月17日13时许,甘谷县公安局姚庄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求助,称其儿子离家出走,请求民警协助寻找。接警后,姚庄派出所马上组织民警开展以王某家居住的小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的地毯式走访查找。

  经过4个多小时查找无果,眼看着天就黑了,民警决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寻找。“线上”将走失孩子的信息发布在辖区治安户长群,进行海量转发搜寻;“线下”继续安排民警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8日20时许,民警在姚庄菜市场发现了离家出走的小王。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孩子表示愿意跟民警回派出所。在交谈中,民警确认了小王正在读初中二年级,因学习压力大、学习跟不上才逃学,并离家出走。

  随后,民警从道德、家庭、自身安全等方面对小王进行了开导教育,小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无知和错误。当晚,王某夫妻二人赶到派出所,将儿子小王安全接回了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