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城关区253所托幼机构7月16日前网报

 2021/07/09/ 09: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城关区253所托幼机构7月16日前网报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8日,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获悉,城关区目前共有托幼机构253所。按照招生工作安排,7月16日前各机构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

  据悉,253所托幼机构涵盖了政府办园、企事业单位办园、民办幼儿园和街道托护点,公益性和普惠性托幼机构占92%,已形成了以政府办园为引领,企事业单位办园为补充,民办托幼机构为主体的发展格局。

  2021年城关区各托幼机构秋季招生工作坚持以园为主、自主招生的原则。按照“属地管理、自主招生”要求,各类托幼机构依据相关规定,按照各自所处位置,结合各自办园性质和规模,自主实施招生工作。坚持相对就近、方便群众的原则。各托幼机构按照所在位置,由近到远,优先安排户籍(与法定监护人在一起)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的适龄幼儿入园(托),学位富余的托幼机构可解决临近周边社区的幼儿入园(托),小区配套托幼机构优先招收本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园(托)。坚持公益性、普惠性的原则。各公益普惠性托幼机构要在满足本地户籍适龄幼儿入园(托)需求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解决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园(托)需求;政府根据相关政策对公益普惠性民办托幼机构符合条件的在园幼儿给予生均保教费补助。坚持公民办并举、多渠道接纳的原则。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全区公、民办托幼机构共同为社会提供灵活多样的学前教育服务。坚持依法招生、免试入园的原则。各类托幼机构不得对入园(托)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和变相测试,幼儿入园(托)除进行健康检查外,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托)编班测试。坚持公平公正、阳光招生原则。招生政策全部公开,所有环节全部公示,招生过程邀请相关人员全程参与,切实加强招生监督监管,规范招生行为。保障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各类托幼机构主动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包括具体的招生时间、招生计划、招生办法、招生程序、录取名单等,充分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招生工作的透明度,彰显招生改革的公信度,努力打造招生工作的良好形象。

  2021年招生对象为入园(托)当年8月31日前满3周岁的城关区户籍幼儿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非城关户籍幼儿)。7月10日之前制定招生方案,各类托幼机构结合规模和招生计划制订本年度招生方案和预案,并在教育局备案审核。7月13日之前发布招生方案和公告,各托幼机构多渠道面向社会发布招生公告,明确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条件、招生流程、收费标准、招生电话、二维码等,方便家长了解招生信息,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7月16日之前报名信息提交和审核,提交报名信息、幼儿园进行报名信息审核。

  7月20日之前新生报名注册,招生结果公示、新生报名注册。企事业单位办园和民办托幼机构可根据情况适当提前或延迟招生时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