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浴血誓言》在兰首映——重温红西路军征战河西悲壮史诗!

 2021/07/09/ 17: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今天上午,反映红西路军征战河西主题的红色历史题材电影《浴血誓言》在兰州举行首映礼。

  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

  据悉,电影《浴血誓言》由张掖市委、市政府联合小河淌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森凰影业有限公司,邀请国内知名编剧曹锐、导演宋业明等组成主创团队,投资1300万元共同拍摄。影片讲述了1936年底,红军西渡黄河,在我省河西地区与马匪军顽强血战,红军战士为掩护革命新生儿不畏牺牲,坚守使命,最终创造奇迹,走出祁连山的悲壮故事。热情讴歌了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生动诠释了红西路军战士甘愿为国家民族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是一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精品力作。

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摄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表示,在全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更要从红西路军精神中汲取力量,用党的百年历史砥砺党性,永不懈怠、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全省电影工作者要继续深挖我省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加强和改进内容质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努力创作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秀作品,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勇前行。

剧照。

  近年来,张掖市采取“筑巢引凤”等方式,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了多家影视公司到张掖取景拍摄。其中,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一个都不能少》;纪录片《扁都口》《天边的彩虹》《静静的湿地》;电影《三枪拍案惊奇》《长城》《花木兰》《爱在夏日塔拉》等50多部影视剧在全国上映,张掖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影视创作基地和外景拍摄基地。

  张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表示,电影《浴血誓言》主题特色鲜明、演员阵容强大、剧情感人肺腑,必将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宣传推介张掖,推动张掖红色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张掖市将以打造全国西路军红色基因传承高地、全国影视拍摄基地和“两山”理论实践基地为目标,为来张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拍摄影视剧的团队和个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坚强的保障,共同讲好张掖故事,讲好甘肃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演职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首映礼现场。

剧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