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打造陇上精品 唱响时代赞歌——话剧《八步沙》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2021/07/09/ 18: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7月7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协办,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八步沙》剧目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我省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点评把脉、问诊开方。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部以人民的立场创作、发人民之声的优秀作品,代表了甘肃向建党百年的礼赞之作。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就《八步沙》创排过程、舞台呈现、演员表现等多方面,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讨论。我省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听取专家发言后,收获颇丰、深受启发。

  “这是一场务实的研讨会,既对《八步沙》表示肯定,也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建议。”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这些意见建议,精心打磨,用优秀作品回报大家对甘肃的厚爱。甘肃省话剧院院长刘宁说,创作团队将根据今天会议的内容再下功夫,再修改、再提升,争取把话剧《八步沙》打造成留得住、传下去的精品剧目。

2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