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聚焦兰洽会】注重质量,生态优先 武威市兰洽会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2021/07/10/ 16: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签约现场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7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武威市招商局获悉,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期间,武威市紧紧围绕“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主题,以“民企武威行”活动为主抓手,精心组织项目推介洽谈,不断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本届兰洽会武威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3项,总投资137.28亿元,其中,省外合同项目33项,总投资72.29亿元,较上届兰洽会增加11项,投资额增长 23.34%。武威市坚持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加强项目源头管理,严格开展项目必要性、可行性、合规性“三性论证”,对签约项目逐项从严审核把关,严格杜绝带污染的项目和不成熟的项目,确保项目签约后能落地、建得好。签约项目中,绿色生态产业项目74项,总投资117.03亿元,占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85.25%。

签约仪式 金奉乾摄

  武威市立足资源优势,紧盯“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广泛收集投资信息,精准实施对接洽谈。“民企武威行”活动邀请天士力控股集团、远景科技集团、韵达控股集团、郑明物流集团等3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来武威考察对接,与天津食品集团、嘉寓集团、特变电工、海大集团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合作项目。签约项目中,投资额5亿元以上项目10项、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29项,亿元以上项目占项目总数的35%,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武威特色产品备受青睐 金奉乾摄

  武威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保产业为重点,着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的优质项目。这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完善武威市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有力地推动武威生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