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亭:银镰挥舞夏收忙 麦浪翻滚粮归仓

 2021/07/12/ 19: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黄维 严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黄维 严锐

  夏季热浪滚滚,田间麦浪涌动。

  随着小麦全面开镰收割,华亭市上关镇磨坪村农民更是抢抓农时夏耕夏种。一片片金色的麦田里,农户来往穿梭,金色的麦秆在农户手中挥舞的银镰下切割、脱粒,金黄色的麦田里描绘出一派美丽丰收景象。

  “今年麦子长势好。”村民王登洲今年种了5亩麦子,“村上干部把我们照顾得很好,今年麦子一收,基本生活就不愁了。”

  夏收季节,淳朴的村民都是刚收完自己家的,又马不停蹄地给邻里乡亲帮忙。趁着天气晴好,收割、扎捆、码垛,几个人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

  “这一片地是我们好几家人在种,今天同时收割,邻居、亲戚都来帮忙呢!”村民杨贵堂一边收割一边说,“大家互相帮忙割麦子,不然这么高的温度,一下雨,过两天麦子就发芽了,就糟蹋了。”

  为确保夏收顺利,村民王玉梅积极联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户,想用收割机收割麦子。望着自家地里齐过腰的小麦和成熟的麦穗,王玉梅满脸喜悦,“收割机速度特别快,收割完就可以晾晒了。”

  村民王军家的小麦刚刚收割完,考虑到秸秆作为饲草用于养殖,他正忙着将秸秆拉运回家。“今年收成不错,收完了把这些麦草拉回去还要喂牛呢。”王军说。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上关镇牢固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及时跟踪小麦生长发育、产量结果监测工作,及时跟进病虫害统防统治,确保全镇小麦提质增产,丰产丰收。“下一步上关镇将做好群众的夏粮秋补工作,积极宣传产业补助政策,调动群众的秋种积极性,提高群众的自身发展动力。”上关镇夏收负责人程君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