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白银市改造139所农村中小学食堂

 2021/07/14/ 08:3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白银市改造139所农村中小学食堂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早上6点多,白银市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的孩子们就开始按照年级班组分批到学校食堂的窗口领取属于自己的营养早餐了。700多平方米的食堂虽然目前还不能一下子满足全校1800名学生同时就餐,但食堂每天供应的花卷、小菜、鸡蛋、水果以及热粥、热牛奶,都让大家觉得营养搭配合理,吃起来津津有味。

  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目前共有1800多名学生,其中小学生890多名。因为现有的食堂面积太小,中学部和小学部学生吃早餐只能分批分班错峰就餐,所以从早上6点一直到8点,所有学生才能吃完。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一座新的食堂在现有食堂的不远处开始动工建设。新食堂共有3层,总面积2995平方米,功能区域划分明确,提供多样化餐饮服务,可满足近2000名学生在这里同时就餐。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主体施工。

  “工程预计今年10月中旬完工,但考虑到秋季开学要让新建食堂正常投入使用,所以我们要求施工方加紧施工,争取在8月中旬能够交付使用。”白银区武川新村学校负责人说。

  据了解,白银市此次计划改造139所农村中小学食堂。目前,已有56所中小学食堂改造完成并已投入使用,还有83所正在改造中,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