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出行提醒】暑期来临 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2021/07/14/ 09: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何怡璇

出行提醒

暑期来临 铁路部门发布学生购票注意事项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这几天,各大高校考试结束,愉快的暑假即将开启,那么学生旅客乘火车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看吧!

  学生票需要资质核验

  学生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上购买学生票后,在车站检票口验票进站前,需要对学生证进行资质核验。办理资质核验,一方面是确认该学生是否仍在校就读,另一方面是核对学生旅客的优惠乘车区间与本人基本信息是否相符。

  学生旅客在每学年首次乘车前,都需要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资质核验。第一步优惠资质绑定、第二步学生购优惠票资质绑定、第三步阅读绑定须知、第四步放入学生证和二代身份证,资质核验成功后,学生旅客直接在自动检票闸机上刷身份证,即可完成验证验票啦!

  如果无法在自动售票机上办理资质核验,可能是在学校注册时,不慎填错乘车区间站或本人基本信息,需要前往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

  这些乘车信息要牢记

  乘车前要看清购票订单或出行信息提示的乘车日期、始发车站、车次和开车时间,以免走错车站或错过乘车时间,一般情况下列车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建议在检票口附近的区域候车,注意站内广播和信息屏的提示,以免错过检票时间,如果遇到一个检票口有两趟列车同时检票时,一定要看清站台信息屏上的显示,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上车,以免错乘列车。

  夏季乘车,携带防晒喷雾要谨慎。按照铁路部门规定,防晒喷雾、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属于限量携带物品,不能超过120毫升。注意!产品包装上对容量的标注是唯一标准。

  同时,在旅途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找到铁路工作人员或者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和寻求帮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