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2021生态环保行】一碗绿色牛肉面

 2021/07/14/ 15:38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鹏翔

  “不来甘肃,还真不了解牛肉面的历史渊源如此深厚!”“兰州牛肉面选材真考究!”……7月13日,在林和宫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前来参加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的记者纷纷发出感慨。

  兰州牛肉面博物馆位于北滨河路中段,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由牛肉面历史展览区、牛肉面创始人在民国初年第一家牛肉面馆场景再现区、牛肉面演变发展区、文创和旅游接待区、牛肉面体验区、餐饮服务区及大型铜雕等组成。

  兰州牛肉面博物馆馆长马有林向全国的媒体记者介绍了牛肉面馆的历史及兰州牛肉面的发展现状。“兰州牛肉面对食材的要求非常高,对供货源都要进行严格的考察!”马有林告诉记者,目前随着甘肃生态的好转,牛肉面所需要的食材质量也随之提高。兰州牛肉面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消费市场,就是因为选材讲究,面粉、牛肉、调料等所有食材都是绿色无污染。

  在马有林的心里,他要做的就是一碗绿色牛肉面。作为甘肃民族企业商会会长的他要把绿色牛肉面的标准推广到全国。“我们目前已经研制出了速食桶装‘马保子’牛肉面,味道接近堂食的90%。现在正在进入推广阶段。

  来自全国的记者也很期待,他们想着无论在何地,都能吃上一碗兰州绿色牛肉面!

  文·图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