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陇南天水局部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2021/07/16/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我省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陇南天水局部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7月15日12时,甘肃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在过去的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2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其中陇南、天水局部地方气象因素致山洪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大。

  另外据气象预报,7月14日至16日我省河东将有明显降水,陇南、定西、临夏三市州局部地方及甘南州东部有暴雨,天水市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涉及范围广、小时雨强和累积雨量大,发生暴洪灾害的风险极高。对此,7月14日,省水利厅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会商会议,安排部署新一轮暴雨洪水防御工作,传达学习水利部有关通知精神,分析研判气象水文形势,组织陇南、定西、临夏、甘南、天水等5个市州水务部门联合会商。

  省水利厅针对强降雨防范工作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扎实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压实防御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有序做好江河洪水防御,全力保障水库安全度汛,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目前,省水利厅已向有关市州发出预警通知,同时联合省气象局及时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全省山洪灾害预警社会化发布系统和“户户知”工程已全面开启,省水利厅工作组已在有关市州指导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