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探秘“可乐”日常,看搜救犬如何成长

 2021/07/15/ 23: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 周广祥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 周广祥

  “可乐,上!”

  “快!跳!”

  ……

  7月14日,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训练场上,搜救犬“可乐”正在训导员白雄斌的指挥下有序“行动”着。可乐每天的训练都是从简单的坐、卧、立、叫、衔取、前来到复杂的搜索救援等科目练习,只要训导员下达口令,可乐都会直视训导员的眼睛做出正确的动作,同时,其动作节奏也会始终和训导员保持统一。

  可乐是一只马里努阿犬,血统纯正,坚持日常训练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实战。训练场上,训练有素的可乐与训导员默契配合,逐一完成单犬服从、箱体搜索、跳跃障碍、废墟搜救等训练科目。有时,训练员会扮演“受困者”藏匿在箱子里,可乐则会通过气味,快速搜到“被困人员”,并以吠叫的方式发出警报。

  可乐不仅仅是一条搜救犬,他和训导员之间既像兄弟,又像战友,朝夕相伴,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同时,也经历着搜索、追踪、鉴别等任务,共同守护着一方安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