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今晚上演 200张演出门票免费送读者!

 2021/07/16/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吉宇 记者 杨亮

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今晚上演

200张演出门票,免费送读者!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吉宇 记者杨亮)7月16日晚8时,由陇东学院精心打造的新创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作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剧目,将在兰州黄河剧院上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送出200张演出入场券,通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免费放送。

  新创红色题材皮影戏《陇原第一枪》,是省文旅厅2021年扶持的舞台剧目之一,为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陇东道情皮影传承基地实践剧目,也是陇东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皮影戏)》特色学科建设成果之一。该剧生动再现了1930年刘志丹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组织发动“太白起义”,发展壮大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故事,在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的同时,通过创新道情与皮影表演形式,将皮影亮幕表演与主要角色舞台演唱相结合,大型乐队伴奏与合唱队帮腔演唱相结合,融入声、光、电高科技元素,让传统的皮影戏从陇东窑洞走向城市观众,从农家小院搬到专业剧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的一次大胆尝试。

  抢票方式:

  ● 拨打兰州晨报客服热线96555,每人两张门票(共120张)。

  ● 登录掌上兰州APP抢票,在报名栏中填写“姓名+《陇原第一枪》”,并填写真实有效电话,提交后请在7月16日上午10时关注掌上兰州的中奖信息,中奖者每人可获得两张门票(共80张)。

  领票时间、地点:

  7月16日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3时至5时(逾期作废)

  甘肃日报报业大厦1403室兰州晨报市民热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