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1生态环保行】万亩元宝枫扎根戈壁 金秋到甘州赏红叶已经在路上

 2021/07/18/ 0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蔡文正 实习生 李颖

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基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蔡文正 实习生 李颖) 7月17日下午,“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2021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张掖市甘州区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基地,探访该区10万亩元宝枫国家储备林项目实施情况。

  “因干旱缺水,以前这里几乎寸草不生,生态极度脆弱。去年以来,区上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在人祖山口两侧规划实施了10万亩元宝枫国家储备林项目,计划利用3-5年时间,完成栽植任务。”张掖市甘州区青绿林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勇介绍说。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北部荒漠化生态治理水平,打造出甘州区元宝枫种植示范基地、元宝枫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及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进一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效合一的综合试验区。据了解,今年,甘州区已在元宝枫国家储备林基地人祖山口两侧栽植元宝枫1.2万亩,完成土方换填67.5万立方米、修建蓄水塘坝1座 、铺设灌溉管网30公里、修建林区道路30公里、架设高压输电线路2公里、配套完善电力设施、栽植元宝枫苗木20万株。

  “以后这里就会像香山一样,漫山遍野的枫树,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马勇憧憬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