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打好河湖管理保护攻坚战持久战,看看武威这场会议咋部署的

 2021/07/22/ 12: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武威城区碧波荡漾的天马湖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记者从7月21日召开的武威市2021年度总河长会议上获悉,武威市将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全力打好河湖管理保护攻坚战、持久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

会议现场 金奉乾摄

  武威是全国典型内陆河资源型缺水地区、全国荒漠化最为严重地区之一,生态环境极其脆弱,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全市年均降水量仅262.9毫米、蒸发量高达2043毫米,降水多集中在7月至8月,时空分布不均。按照2035年流域水资源供需平衡分析,通过生产生活深度节水挖掘后仍缺水4.16亿立方米,缺水率高达17.3%。

  河湖长制实行以来,武威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县区抓河湖、乡镇盯溪流、全民护绿水”管护责任,推行“河湖长+检察长+警长”三长联合巡查模式,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河湖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石羊河成功创建为甘肃省唯一的全国示范河湖,河湖长制工作连续三年被省上考核为“优秀”等次。

经过治理,天马湖重现昔日风采。 金奉乾摄

  武威市提出,确保平水年份民勤蔡旗断面过水量达到2.9亿立方米以上,保障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产业发展用水,全面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