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暑”到 金城“炎值”攀升 短期内兰州市高温持续36℃左右

 2021/07/23/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大暑”到 金城“炎值”攀升

短期内我市高温持续36℃左右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2日22时26分迎来“大暑”节气。它与“小暑”一样,都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令,“大暑”表示炎热至极。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未来三天,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临夏等市部分地区35℃以上高温天气仍然持续,受午后热对流影响,祁连山区及河东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

  7月22日10时31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48小时,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三市州部分地方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方可达37℃以上。

  7月22日10时42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城区大部、永登南部、皋兰、榆中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局部地方可达37℃以上。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雨或阵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23-24日,河西五市及兰州、白银、临夏三市州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局部地方可达37℃以上。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张掖、金昌、武威、兰州、临夏、甘南等市州多云转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1℃至36℃之间;24日,我市晴好,气温22℃至36℃;25日,我市晴转阵雨,气温21℃至35℃。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