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观奥运】期待铿锵玫瑰再度盛放

 2021/07/25/ 17:5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F组第2轮比赛鸣哨开球,中国女足依靠王霜的“大四喜”艰难逼平赞比亚女足,由于首战大比分负于巴西女足,“铿锵玫瑰”小组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回望历史,“铿锵玫瑰”曾威名远扬。1986年,中国女足首次参加亚洲杯便夺得冠军,并自此创造七连冠神话;1990、1994和1998年亚运会,女足更是创造三连冠伟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足在决赛中惜败美国女足,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足球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对于一些队伍来说,大赛之旅以“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即可概括,此刻,中国女足也遭遇了类似的剧本。

  上一轮比赛,姑娘们运气欠佳,王珊珊的进球因毫厘之间的越位被取消,肖裕仪和王霜最后时刻的射门被门柱和对方门将一一化解。不过,运气并不能掩盖中国女足整体水平正在走下坡路的事实。眼下,中国女足正处于新老交替、青黄不接的困境之中。后防线上,队长吴海燕尚未伤愈,年轻球员普遍缺乏大赛经验,无法有效执行战术,小组赛还未战罢,丢球数已达9粒,如此孱弱的防线自然不能让中国队走得更远。

  但也有好消息传来。7月21日,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女足俱乐部和苏超凯尔特人女足俱乐部分别宣布签下中国球员唐佳丽和沈梦雨。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跻身高水平赛场,辅之以脚踏实地的青训耕耘,我们有理由相信,拥有光辉历史的中国女足一定能再度盛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