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靖远县捐献10吨蔬菜驰援河南

 2021/07/25/ 21: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陈泳 通讯员冯文强 滕爱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冯文强 滕爱琴

  近日,河南省多地遭遇罕见持续性强降雨,引发了严重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月23日晚,满载着2万余斤精品红辣椒的大卡车从靖远县刘川镇南川村出发连夜运往河南。暴洪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伸援手。河南洪涝灾害发生后,靖远县刘川镇绿尚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爱斌坐不住了,他立即和南川村爱心人士自发组织起来,计划捐赠自产的优质辣椒,为河南受灾群众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走出困境。”彭爱斌忙乎着组织人员分拣、装车。

  在刘川镇南川村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加紧采摘辣椒,仅一个上午,10吨红辣椒已堆满了仓库。在得知合作社的装卸力量不足后,南川村村民都赶来帮忙,大家一起分装打包、装车,让靖远的辣椒早日到达河南灾区。

  此次靖远捐助河南的辣椒价值2万余元。筹备前期,刘川镇村社党员干部和靖远绿尚种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积极与河南多部门联系对接,尽最大努力采取一系列措施将靖远蔬菜发往河南,确保灾区人民能吃上新鲜蔬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