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静宁:加强农技指导开展玉米病虫害防控

 2021/07/29/ 11:36 来源:平凉日报 杜敏娟

静宁:加强农技指导开展玉米病虫害防控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 近期,静宁县农技中心针对前期监测发现的粘虫、双斑萤叶甲、草地贪夜蛾危害农作物现象,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密切关注虫害发生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玉米病虫害防控工作。

  据前期监测发现,粘虫在城川、细巷、红寺、界石铺等乡镇麦田普遍发生,平均虫口密度5.65头/m2,川水地高于山台地,小麦、玉米交叉种植区偏重发生,麦收后将很快迁移到玉米等秋粮作物为害。另外,玉米双斑萤叶甲在部分玉米田块开始点片发生,主要危害玉米叶片,取食叶肉,严重影响光合作用,玉米授粉期咬食玉米雌穗花丝,影响授粉,危害严重时可造成大面积减产。针对上述虫害,县农技中心加强监测预报,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同时发放农药,动员组织农民群众积极开展虫害防治。特别对于草地贪夜蛾,县农技中心组织安装诱捕设备、高空测报灯,加强监测排查,根据其发生扩展态势和迁飞路径研判分析,采取全面普防等有效措施,建立防控阻截带,遏制其暴发成灾、防止大面积扩散。

  静宁县农技中心主任杨富位表示,受近期高温干旱条件影响,静宁农作物病虫害重于往年,尤其在局部地方已经出现了二代粘虫爆发式危害和双斑萤叶甲、草地贪夜蛾危害情况,希望各级政府立即组织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统防统治工作,争取打赢“虫口夺粮”阻击战。(杜敏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