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云裳华胄”惊艳亮相月牙泉边

 2021/09/13/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飞天”服饰秀

  新甘肃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杨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敦煌壁画中的“供养人”“飞天”,在漫卷黄沙中走上秀场,缝编出一幅敦煌梦幻与现实的绣卷……由敦煌市委、市政府牵头指导,敦煌市文博会、盘子女人坊与吾镜文化联合主办的“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于9月11日—12日在敦煌月牙泉边惊艳上演。

黄沙漫漫·飞天起舞

  据了解,本次“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了传统服饰文化大使总决赛、2021丝路新语·中华云裳服饰文化论坛、盘子女人坊敦煌沙漠大秀及沙州集市等几个部分。9月11日上午,多位专家学者,以盘子女人坊为代表的传统服饰文化相关领域领军人物,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参赞等受邀参加2021丝路新语·中华云裳服饰文化论坛,并就传统服饰文化融合与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赤足而行·巧笑倩兮

  9月12日傍晚,本次“云裳华胄·敦煌沙漠大秀”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敦煌沙漠大秀以历史情景故事线及巧夺天工、天马行空的敦煌壁画人物形象复刻双线表演形式,在月牙泉边上演。在沙漠搭建的秀台上,百余套以敦煌传统历史背景设计并融合敦煌元素的汉服被华美呈现——“供养人”“飞天”,身着敦煌壁画中华美服饰的人物跨越千年时空,“走”进这片大漠秀场,与今人对话。

“供养人”结伴而行

  据了解,本次“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旨在为中国传统文化、汉服文化推广赋能,呈现富有传统文化特色、带有时尚地域特色的服饰文化盛宴。同时,主场外的“沙州集市”也贯穿本次“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全程,在三天时间内将浓缩了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汉服文化相关文创周边、敦煌文化等丰富的文化产品以集市的形式展示出来。

虔诚祈祷

“供养人”出行

趣意盎然的“供养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