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四位一体”发力 助力涉外企业稳健运营

 2021/07/30/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外汇局甘肃省分局举办“风险中性及汇率风险管理策略”专题培训

  新甘肃客户端7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支获悉:为引导市场主体进一步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更好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常态,外汇局甘肃省分局近日联动全省外汇局各市州中心支局、外汇自律机制、外汇银行和企业,通过“四位一体”发力,助力涉外企业稳健运营。

  据了解,外汇局甘肃省分局在今年3月对省内近300家涉外企业开展的调研中发现,大部分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较弱,有超过80%的企业没有办理过套期保值业务。对此,外汇局甘肃省分局组织开展了四项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培育行动,引导企业聚焦主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科学主动管理好汇率风险。外汇局甘肃省分局组织编写了《汇率避险指南》和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示范案例,组织全省外汇局系统开展“党员联千企”“送外汇政策上门”服务活动,主动对接辖属涉外企业开展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汇便利化政策。此外,还搭建了汇政银企互动交流平台,组织开展针对涉外企业高管的“风险中性及汇率风险管理”专题培训,邀请汇率风险策略专家,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对涉外企业高管及外汇银行业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督促引导各外汇银行依托外汇局、商务等各类平台载体,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深化政汇银企交流沟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外汇衍生品签约额同比增长18.88%,外汇衍生品履约额同比增长12.34倍,套保比率13.67%,增长近12个百分点,甘肃辖内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明显增强,运用汇率避险工具的能力提升,有效助力涉外企业稳健运营。下一步,外汇局甘肃省分局将继续加大汇率风险中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提升外汇银行服务能力,增加汇率避险产品供给,扩大衍生品业务服务覆盖面,让汇率避险工具惠及更多涉外企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