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酒泉市肃州区稳步推进三项重点信访工作

 2021/08/03/ 09:13 来源:酒泉日报 杨国爱

肃州区稳步推进三项重点信访工作

  今年以来,肃州区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区委工作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全区信访工作会议、专题信访工作研判会议上多次安排部署信访工作。逐案点评分析研判案情,指导制定《肃州区信访工作考核评估办法》。结合重要节会节点,提出阶段性目标任务,为全区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信访积案攻坚化解、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网上信访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重复信访积案治理取得初步成效。通过区级包案领导积极带案下访、坐班约访,责任单位全力攻坚化解,使一大批重复信访积案得到化解办结,重复信访比率稳步下降,群众合法诉求得到回应,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行业领域集体访综合治理纵深开展。在去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制种款兑付、集资融资、住建领域工程款兑付等四大行业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治理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并扩大到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社会保障、自然资源、集资融资和特殊利益群体等六大行业领域,通过一年多的专项治理,涉及农民工工资兑付、集资融资、征地拆迁等易引发集体访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特别是农民工工资兑付和集资融资集体访大幅下降。

  网上信访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执行“信访部门一天内受理转送,责任单位两天内受理、三周内办结答复”工作法,以及通过“电话评、委托评、上门评”等方式,切实做到了受理不过夜,及时转送交办,办理平均时间缩短到21天内,使及时受理率和按期答复办结率均保持在100%,信访群众对信访部门和职能部门的满意率均保持在94%以上。杨国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