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从严从实从细 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兰州市各县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扫描

 2021/08/03/ 20: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从严从实从细 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兰州市各县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扫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近期,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相继发生,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挑战。兰州市迅速反应,发布《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区、各单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8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工作再动员,突出“快、狠、严、扩、足”五字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城关区要求,从严做好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理,必要时可采取居民小区封控管理,严格排查进入小区人员是否为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外出;加强对红白喜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积极倡导居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避免人员大量聚集。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控属地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举办或承办的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从严做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区市场监管、卫健、民政、文旅、教育、城市管理、住建等部门要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做好药店信息登记工作,做到药品销售流向可查、信息可追溯。从严做好公共服务人员防控管理,加强对保洁、保安及餐饮、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快递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防控管理。从严做好宾馆、酒店、招待所等住宿业疫情防控管理。从严做好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8月2日,兰州市西固区的4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为全区17所学校、19243名学生开展疫苗接种。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效推进全区教育系统疫苗接种工作,西固区组织全区教育系统适龄接种学生及退休教职工开展疫苗接种。

核酸检测。

  连日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实施,开展了疫苗接种宣传、秩序维护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覆盖七里河区15个乡镇街道、139个村和社区。炎炎夏日里,身着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防汛、居民医保等宣传,号召全体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