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高校在行动——我省各高校全力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掠影

 2021/08/04/ 14: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苏家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苏家英

  日前,我省各高校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盯紧薄弱环节、采取多种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兰州大学对学校师生员工提出一系列防疫具体要求。要求师生扫码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疫情风险等级订阅风险变更通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要求全体师生坚持每日通过“兰州大学”APP健康打卡小程序,完成个人健康状况填报、更新实时位置信息;要求暑假期间离校后又提前返校的学生,通过返校系统进行申报并填报行程信息,经审批同意后才可返校,教职工离兰返兰必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请销假程序;严格聚集性活动审批报备,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继续严控暑期校内大型聚集性活动;要求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做好校内公共场馆场所的管理和清洁消毒,继续组织好学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就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发布公告。公告一方面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全面摸排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校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督促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另一方面,要求落实落细师生员工外出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行程信息,积极建议广大师生员工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甘肃农业大学从两大方面着手,严抓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有序安排学生离校,建立离校管理台账。要求本科生暑假期间无特殊原因不得留校,不得提前返校,各学院根据学生考试情况,安排学生有序、错峰离校,同时做好学生离校登记,按照“一人一档”建立离校信息台账(自设表格,存档备查);对因教学实习和社会实践需要留宿的学生,做好登记检查,掌握其出行轨迹,加强对他们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二是落实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教育引导学生暑期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主动加强个人及家人健康监测,不去中高风险区,如有疑似症状,第一时间向地方和学校报告;同时,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家校联系,与家长建立动态联系,时刻关注学生假期动态及健康状况;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准确掌握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为学生顺利返校打好基础。

  兰州理工大学要求广大师生从严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应密切关注疫情变化,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出游。尽快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继续强化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综合防控措施,盯死看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监测,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并做好师生错峰返校安排、线上线下教学预案和返校前14天的健康监测,倡导新生开学报到时减少陪同人员。

1_副本.jpg

我省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