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文旅系统全面部署,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1/08/04/ 14: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e402c1c008b74ea388591a4f171d04e3_副本.jpg

省文旅厅全面安排部署文旅疫情防控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8月3日下午,省文旅厅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文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抓好疫情防控是全省文旅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文旅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力以赴,切实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靠实人员职责,细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和处置规范,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迅速应对、科学处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旅行社要暂缓组织出省旅游,全省各旅行社暂停开展赴省外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及个人来甘旅游。组织省内旅游要控制团队人数,合理安排旅游线路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认真落实游客、导游、司机等人员的测温、验码、戴口罩、乘车隔位坐、就餐隔位吃等防控措施。影剧院、文化旅游演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要加强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入场体温监测、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区和张家界旅居史的演职人员不得参与演出;演出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合理控制线下活动,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暂停和推迟各类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倡导群众文化活动线上开展、线上参与。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节庆活动管理,对已审批且尚未举办的节庆活动原则上暂停或推迟举办;对尚未审批的节庆活动,原则上近期暂停受理,坚决防止聚集性、输入性疫情发生。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同一时间段入园不得超过游客最大承载量;落实门票预约制度,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进入景区的硬性要求。对景区内人员聚集区域,要完善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做好局部卫生、通风、消杀等管理和防控措施。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大力推进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做到“应接尽接”,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