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高新区发布加强疫情防控通告——准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必须提前72小时报告登记

 2021/08/06/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李冰洁

兰州高新区发布加强疫情防控通告——

准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必须提前72小时报告登记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李冰洁)8月3日,兰州市高新区发布了《关于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要求做到主动如实申报、积极配合查验、全面排查管控、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

  《通告》要求,从即日起,所有准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必须提前72小时向本人居住地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或单位报告登记,并同时申报健康状况、旅居史,提前了解掌握高新区相应管控政策。对迟报、漏报、瞒报、谎报近期行程和接触人员的,依法依规从严追究责任。请广大居民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外地来兰返兰人员抵高新区后,第一时间纳入网格化管理,要积极配合辖区网格工作人员的问询,特别是有江苏省扬州市和湖南省常德市旅居史(重点含7月25日、26日、27日观看过《湘遇·桃花源》演出的人员和7月24日乘坐“穿紫河三号游船”的人员)尽快向所在辖区镇(街道)、村(社区)报备,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配合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高新区各镇、街道、榆中园区办、村(社区)要对14天内有确诊病例发生地城市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以及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开展全面排查,第一时间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及时主动排查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近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相关情况,并向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如实报告。严格落实重点环节监测管理,落实市场和冷链环节人、物、环境同防。各宾馆、酒店、民宿、客运站场、医疗机构、学校、商场超市、影剧院、网吧、KTV、居民小区、村(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均要实行“二码联查”(健康甘肃“健康绿码”和疫苗接种“金边码”),主动排查相关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通告》要求各部门、各镇(街道)、榆中园区办、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