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纵横谈】“稳”字当头 加力奋斗

 2021/08/07/ 0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彭雯

【纵横谈】“稳”字当头 加力奋斗

  彭雯

  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公布了上半年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稳中有进、趋势向好”“好于预期、高于全国”的半年成绩单令人振奋。其中,“经济运行稳中加固”“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服务业稳定恢复”“财政金融平稳增长”“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稳”字的频频出现,既稳了经济,稳了社会,也稳了人心。

  成绩固然可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工业企业经营承压,项目结构亟待优化,中小微企业周转困难,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等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仍需持续关注,高度重视。当前,“十四五”开局起步,新征程已经开启,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完成既定目标,办好甘肃的事,加快发展的步伐,融入新发展格局,就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仅要“稳”,还必须“进”,稳扎稳打,持续递进,才能够取得新的胜利。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省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对抗风险、迎接挑战、保持活力的根本举措,是我们要长期坚持的既定方针和前进方向。当前首要的,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系统观念,对准发力重点,明确实践路径,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作文章。让我们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加力奋斗、拼搏进取,在新征程上推进甘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