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定西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1/08/08/ 22: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定西市政府8月4日召开相关经济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丁陆军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8月4日,记者从定西市政府召开的相关会议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定西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呈现基础稳、增速快、底线牢、成色好、劲头足特点,主要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和“全省中间偏上”目标,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1%,位居全省第3。

  全市农业生产稳步增收,夏粮预计增产4.1%,蔬菜产量增长15.3%,牛羊禽存、出栏量均较快增长,市场供需总体平稳,居民价格指数温和上涨1.1%,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稳定向好。民间投资增长59.5%,工业投资增长130.2%,指标运行整体好于年初预期。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占比达到83.65%;新增城镇就业1.06万人,输转城乡劳动力63.7万人。提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阶段性任务,生态环保、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十大生态产业实现增加值42亿元,同比增长12.3%,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同比提升2.9个百分点。新增市场主体10977户,其中民营市场主体10822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5亿元,增长124.7%,营业收入利润率4.8%,比一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0.5%,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6.4%,发展的活力和质量持续提升。

  定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半年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经济工作系统性、持续性、协调性、均衡性,继续聚焦投资项目和工业产业两个关键,全力抓好谋划、开工、招引等五件事,努力交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高质量成绩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