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融助力甘肃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8/10/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海琴

金融助力甘肃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全省金融数据及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引导全省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用足用好总行对经济困难省份新增再贷款等差异化政策,积极争取新增12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限额,用于引导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通过建立“主动宣传对接、统一安排部署、夯实制度基础、信贷投放摸底”工作机制,推动辖内政策工具使用增量扩面。截至6月末,全省使用再贷款机构总数69家,再贷款政策覆盖面70.4%,分别较年初增加8家和6.2个百分点。同时,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2020年至2021年6月末,全省银行机构累计为1204.78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290.44亿元。

  6月29日,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陇信通”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截至6月末,该平台已累计采集全省61万户中小微企业的4100余万条信息,累计发布信贷产品250多款,278家企业通过平台获得贷款近23亿元,其中首贷业务3.88亿元、涉及82户企业,有力支持了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