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临夏:红园“微改造” 实事暖民心

 2021/08/11/ 0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兰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临夏:红园“微改造” 实事暖民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临夏好,最忆是红园。牡丹尽染红满院,亭阁卧波映栏杆,游人朝夕攀……”在临夏市,没有哪个公园可以取代人民红园在市民心中的位置。作为临夏市开园时间最长、最具历史文脉和人文情怀的公园,人民红园留下了几代临夏人的美好记忆。

  然而,始建于1958年的临夏人民红园,在历经60多年的风风雨雨后,其景观布局及各项休闲设施已难以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的需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夏市委、市政府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面对临夏市民对人民红园提升改造的诉求,临夏市于今年3月起,对园区实施修旧如旧提升改造工程。

  人民红园的改造是在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进行的“微改造”,加固修复破损腐朽的木建、重绘建筑彩绘、改善原有绿化、完善园区道路等。经过几个月的改造,红园在绿化、环境、设施各方面都有了极大改善。“现在的红园焕然一新,公园内标志性建筑‘湖心亭’得到了修缮,通往亭子的廊道也按照原始风貌重建了。”市民岩泉告诉记者,人民红园是临夏人的“情怀之地”,如今修缮一新的红园重新绽放光彩。

  “我的人生中很多美好时刻都和红园有关:小时候在红园玩耍,青年时在红园相亲成功,到现在带着小孙子在红园乘凉……”67岁的市民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现在的红园更加美丽了。

  临夏市文旅局局长马通说,从改造效果来看,市民游玩更加安全舒适,对红园更有认同感,群众对文旅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