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以“零容忍”态度 严惩基层“微腐败”

 2021/08/18/ 1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张智豪

村容村貌

  新甘肃客户端白银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蔡文正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实习生张智豪)“镇纪委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基层‘微腐败’,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纪委书记王民璟说,“顾家善村作为旅游示范村,精准扶贫、惠农补贴、低保资金、民政救助等惠民惠农资金的发放更要确保公开公正。”

  8月17日下午,白银市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了白银区水川镇顾家善村。初秋的顾家善村姹紫嫣红,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昔日的“小土村”已是花开遍地。

党史墙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川镇纪委监委立足基层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工作之中。

  “在惠农政策落实方面,我们要确保低保资金的发放和后续监察。”水川镇顾家善村党支部副书记顾泮伟说。近年来,顾家善村注重关键环节的监督,实行“村财镇管”,凡是村级资金处置,需由镇级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签后,方可执行。顾家善村村级办公经费收支、村级资产处置、村级资源利用等重大事项议定情况及时进行了公示,确保村民的利益得到保障,切实让群众在信息公开透明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包括水川镇顾家善村在内,我们还深入开展了‘五项资金’专项监督工作,对城乡低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冬春生活困难救助、教育营养改善等五个方面的资金发放、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白银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崔红杰说道,截至目前,白银市纪委监委已督促各级部门整改问题325个,收缴违规资金11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