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各环节防控工作

 2021/08/11/ 10:2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新生 见习记者曹永辰

我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各环节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新生 见习记者曹永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紧盯传播链、布局防控链、健全责任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8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会议要求制定发布《关于切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明确非必要不前往、主动报告登记、加强健康监测、暂停大型活动、景区错峰限流、严管密集场所、做好日常防护、强化社区管控、积极接种疫苗9项具体规定,全面收紧社会面管控范围。根据人员分工调整,迅速印发《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职责》,及时调整设置“一办十二组”领导小组,并抽调24名工作人员,落实集中驻点办公要求,充实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同时,针对当前旅游旺季各景点客流增多的实际情况,及时发布《致中高风险区来张返张人员的一封信》,对疫情防控进行紧急提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工作。

  我市充分发挥公安、交通、卫生健康、社区等部门职责,紧盯“两站一场”、酒店宾馆、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看牢境外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区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核对、安全转运、核酸检测、隔离留观、健康检测、社会监督等闭环管控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至目前,全市共排查云南、江苏、辽宁、四川、河南等中高风险区人员信息15504条,落实管理在张人员3771人。现居家隔离214人,集中隔离140人,均落实了核酸检测,暂未发现异常。

  此外,紧紧围绕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底线性要求,严格落实省级阶段性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制定印发《全市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将分阶段接种任务细化安排至各县区,并实行日通报日调度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组织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建立免疫屏障。至8月8日,全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77.78万人,完成省级下达任务的92.58%;完成第二剂次接种61.73万人,完成省级下达任务的77.3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