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再加力

 2021/08/11/ 21:4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古浪县医疗卫生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进入古浪所有车辆驾乘人员测温等工作。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武威市召开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医院要加强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院感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措施,细化流行病学问诊和基本信息登记,优化就诊流程。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强化人员配置培训,严格遵守执行诊疗技术规范和医疗操作规程,严防交叉感染。严格落实住院及陪护人员、医务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应对准备工作,配足配齐急救、抢救、重症救治、监护、检测等仪器设备。加强涉疫医疗废物全过程监管,规范处置,确保安全。

  同时,全市各级疾控机构及医疗机构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通过增购设备、增加班次等措施,提高日检测量;加强核酸采样人员业务培训和核酸采样人员队伍储备;加强核酸检测调度,科学制定核酸检测计划,核酸检测调度专班要细化谁采样、谁送检、谁检测、在哪里检测、结果如何反馈、谁负责质控等措施,做好全流程精准调度及监督管理,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确定区域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