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靖远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8/12/ 0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建设现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见习记者王宇晨

  “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分为四个功能区,分别为湿地修复生态体验区、郊野风光休闲游憩区、城市公园文体乐活区、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区。”看着眼前的建设工地,中靖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鹏飞满怀期望地说,“项目建成以后将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拓展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形象,将打造成靖远县集生态、水利、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风光带。”

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建设现场

  8月11日,白银市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团来到了白银市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的建设现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银市靖远县在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见效”的同时,更加突出“做实”。近期,靖远县加快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七馆一中心主体工程、靖远县第三中学暨清华园实验学校、金滩黄河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靖远县第三中学暨清华园实验学校

  靖远,作为具有千年农耕文明的农业大县,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咽喉要道和商贾重地,是黄河流经全省里程最长的县份,靖远盆地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基础,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优良的条件。

  今年以来,靖远县紧紧围绕“一城两带三园五区”建设,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环境大优化”攻坚突破年行动,坚持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牛鼻子”和头号工程,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奋力推动靖远步入现代化建设“快车道”。

  据介绍,2021年,靖远县谋划实施省列重大项目3个,总投资28.3亿元,年度投资6.87亿元;谋划实施市列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124.11亿元,年度投资达32.52亿元。实施重点投资清单项目86个,总投资14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09亿元。截至目前,27个省级重点投资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6.07亿元。金滩黄河大桥主桥已完成合龙,正在开展装修;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七馆一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封顶;靖远县第三中学暨清华园实验学校正在加速建设;中兰客专靖远北站等重点项目建设也正在全速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