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交警全力整治3大交通乱象

 2021/08/12/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兰州交警全力整治3大交通乱象

交警进行执法检查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1日,兰州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七里河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严查“涉摩涉电”、整治顽瘴痼疾。通过采取定点查处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早、中、晚3个出行高峰时段的路面管控力度,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涉牌涉证、非法拼装改装、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还通过讲述典型事故案例,大力宣传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降低路面交通违法发生率,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清理占道经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省道101线、枣林路、八里镇五里铺村等道路沿线两侧农户在公路上摆摊设点,售卖瓜果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严重影响道路畅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这一乱象,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对占道经营的农户进行耐心细致的法律法规宣传,反复宣讲占道经营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加强对上述路段的巡逻管控,对违法上路占道经营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排查客运车辆、筑牢安全防线。利用南坡坪执勤服务点起到“屏障”作用,加大对过往大客车的抽查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驾驶人和乘客是否系安全带,车辆是否超员,车辆安全设施是否完备等情况,对少数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行为,民警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其不系安全带带来的安全隐患,时刻铭记交通安全。

  下一步,各大队将持续加强辖区内交通乱点、乱象的整治力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