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电投与华润电力签订常乐发电公司股权合作协议

 2021/08/12/ 16: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今天上午,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甘肃电投常乐发电公司34%股权转让协议,该项目为甘肃省央地合作重点项目、甘肃省混改示范工程,此次股权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央企业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项目实质性落地,助力打造全省新能源产业链。

签约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摄

  常乐电厂4×1000兆瓦调峰火电项目是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电源,是我省推进丝绸之路现代能源综合示范基地建设的带动性工程,也是关系我省电力能源安全及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项目总装机4×1000兆瓦,规划总投资130亿元,计划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将有效保障酒泉地区1000万千瓦新能源实现稳定外送。

常乐电厂4×1000兆瓦调峰火电项目。(甘肃电投供图)

  甘肃电投集团是我省能源领域的重点骨干企业,是甘肃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全省新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资产总额800亿元,权益装机1098万千瓦,是省内第二大发电主体。华润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旗下华润电力在大型电站建设和运营方面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通过开展股权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持续提升常乐发电公司安全稳定运营能力、持续经营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