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进行时】助力疫情防控 兰州志愿者在行动

 2021/08/13/ 1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兰州市安宁区青年志愿者入户宣传培训会

  新甘肃客户端8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短短3天,已经有989名志愿者报名,其中317名志愿者已参与到交通出行、维护秩序、防疫消杀、服务疫苗接种等工作。”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森说。

  近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朋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客运中心,身穿方舟救援服的志愿者们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进行全方位消杀;雁宁路青年之家青年志愿者们拿起喷壶,对卫生死角进行消杀;民航东岗西路家属院也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他们在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嘱咐过往行人戴好口罩;共青团安宁区委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各楼堂院落和经营企业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情况抽检工作,选取8个街道126个点位,共入户摸底15083户。

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及摸底调查

  据统计,共青团兰州市委目前已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宣传队、疫情防控志愿物资保障队、疫情防控志愿消杀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2场次,紧急筹集物资10余万元,在人员密集等区域消杀作业31300平方米。“目前,志愿者招募工作还在继续,物资筹集、防疫消杀、配合社区摸排等工作也在同步开展。”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张泽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